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区多部门开展“厂中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11 来源:应急管理局

  5月10日,生态文旅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高铁办等多部门开展“厂中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首先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企业的出租方、承租方的资质,是否使用违法建筑进行生产经营,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厂房质量及违建等情况,同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科学的整改意见。检查组就做好“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行强调:“厂中厂”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对重点部位、重点设备要增加巡查次数,同时定期组织企业员工参与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齐心协力抓好整个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1085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