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领导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1-20 来源:

  1月19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区领导蒋峰、施明祥,公司领导陈延国、朱正国参加检查。

1.JPG

  方庆华来到维也纳酒店,向酒店全体员工表示慰问,详细查看了酒店的厨房燃气使用、消防控制室运转及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方庆华抽查了酒店员工灭火器操作使用情况,对操作演练表示满意,并叮嘱酒店员工要时刻保持警惕状态,提高节日期间备勤要求,对突发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处置,让客人安心放心。

2.JPG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方庆华在拱辰佳苑安置小区检查中指出,要加强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利用节日期间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同时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基层坚实防线。

  作为文旅区重要的商业步行街,在吾悦悦街检查现场,方庆华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物业企业和属地对商铺改造、装修的监管,对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导致不满足消防要求的商铺坚决整治到位。

  在高铁商务大厦施工现场,方庆华详细了解了工地疫情防控、安全施工情况。他指出,要利用好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和野蛮施工,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JPG

  检查结束后,方庆华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管理办副主任蒋峰主持会议,平台公司领导陈延国、朱正国,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地路办事处、建设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高新控股公司就如何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3.png

  方庆华要求,办事处和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营造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