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领导检查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1-20 来源: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带队赴公安分局大数据中心、拱辰佳苑小区、辖区医院、全员核酸登记点以及大型商场实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管理办副主任张大伟陪同检查。

2.JPG

3.JPG

  在公安分局大数据中心,方庆华一行听取了联防联控专项工作规范和处置流程的汇报,观看了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反馈情况演示,要求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大数据科技优势,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做好数据分析工作;拱辰佳苑小区,方庆华认真查看进出人员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管控情况,要求社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福地路生活广场全员核酸登记点,方庆华查看了核酸采集模拟流程,要求登记点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高效的指挥系统、有力的执行机制,科学、快速、精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方庆华一行还对福地路社区医院、吾悦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查看,要求现场管理人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流于形式。

4.JPG

5.JPG

  活动最后,方庆华一行来到区集中隔离点观摩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演练采取现场演示方式,模拟了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阳性患者后,集中隔离点闭环处理的全过程,设计了风险出现、日常健康监测、部署管控、初步处置、后续处理5个场景,按照人员管控处理和隔离点终末消杀两个阶段进行了演练,历时30分钟。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内容,结合各自职责和相关工作预案要求进行了响应处置。从风险出现到及时落实管控,整个过程各个环节均有条不紊地进行,完整展现了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方庆华对隔离点提出要求,要时刻关注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提升完善集中隔离点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明确各环节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在出现突发新冠疫情时,能够以最小的代价、用最短的时间、在最小的范围,快速、高效、精准处置到位。

  据了解,本次演练在全方位梳理集中隔离点出现阳性患者后处置全流程的同时,提高了隔离点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集中隔离点与有关单位之间的整体联动与协作。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过细落实举措,并计划在下季度继续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筑牢防疫安全底线。(区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