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建设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摸底排查工作

时间:2022-01-21 来源: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建设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农民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安全与稳定,区建设管理局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农民工返乡摸底排查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辖区建筑工地管理人员统计返乡农民工身份信息,做到农民工到哪里去、从哪里来以及时间节点条理清晰,并做到及时报送反馈信息,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每项工作做细做实,不留隐患。

  开展排查工作。加大工地巡查力度,实地走进各建筑工地,询问工人春节返乡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就地过年农民工提供春节保障服务。目前,累计排查建筑工地26个,工人2000余人。

  本次农民工返乡排查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提供基础保障,也为全区下阶段重要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区建设局 张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