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领导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今天上午,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1.JPG

2.JPG

  方庆华一行首先来到能源总部经济项目工地、信息产业园装修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实体安全、项目进度、扬尘管控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方庆华指出,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行业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打击一切违法违规活动。

  随后一行来到钱隆城晓明烟酒店,方庆华语重心长地提醒商铺经营者,安全生产是关乎自身生命财产的大事,商铺内防火分隔不到位、易燃可燃物多、消防设施缺失,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酿成安全事故。他强调,属地办事处要高度关注民生安全,重点关注此类“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整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JPG

  在圳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方庆华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方庆华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各项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企业安全运行。

  最后方庆华一行来到绿地二期小区,查看消防控制室、配电房等运行情况。他强调,小区物业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应急、消防、安保体系建设,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应急、消防设施设备运维服务到位,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

  区领导蒋峰、施明祥,安委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区应急管理局 赵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