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我区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来源:

  5月6日,我区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市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督导组组长王守祥应邀参加。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蒋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施明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71131221.jpg

  会上,区安委办、消委办、建设局分别通报了“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和居民小区火灾防范、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等工作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5071131222.jpg

  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蒋峰要求,要充分认清开展四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大检查不仅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工程,更是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整治环境的形势所需、现实所需。要抓重点、强举措务求四项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查处违法建设、违章搭建;将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相结合,做到“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对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建立检查工作台账,列出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要加强组织领导让四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属地和部门加强配合,推动四项行动按期保质完成。各责任单位前提准备,明确专人专班或专人负责。区安委办和消委办会同有关部门对整治工作开展全过程督查。

微信图片_202205071131223.jpg

  市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守祥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迅速行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敷衍了事,不流于形式,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实效。科学统筹好安全生产“三年大灶”、大检查和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排查整治严肃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合力。落细压实各方责任,问题面前不推诿、不躲事,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面前用真情、出实招。

  区安委办、消委办、建设局、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局 张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