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党工委召开6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06-16 来源:

  6月16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中,方庆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研读《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张大伟领学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内容;施明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靖晓峰、刘定元分别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1.JPG

2.jpg

  方庆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科技教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辖区学校建设进度,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强大的智慧力量。

  要认真研读《案例选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案例选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个部分,共110个案例,生动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对我区进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党建品牌创新,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参考性。通过案例学习,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完善民生实事办理机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常态化,拓宽民生诉求反映渠道,研究提出重点实事项目,持续强化实事项目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更好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及时掌握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方庆华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化风险研判、危机管控等机制,注重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33项稳经济措施,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我们要充分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对党管武装的认识。要围绕高质量完成征兵、民兵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标准落实军分区党委赋予我区的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全区各级党政干部国防观念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要把党管武装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深化双拥共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促进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更好落实,努力营造党委重视武装、领导关心武装、人民群众支持武装的良好局面。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业务和安全同部署同管理,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结合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管理办领导班子成员,新城投资公司、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区党政办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