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我区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点验

时间:2022-06-17 来源:

  6月15日,区建设管理局在富城路办事处广场举行了人防专业队伍点验活动。淮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张仁聪,市人防指挥通信处高明东、陈军等领导对专业队整组情况进行现场点验。

  点验旨在贯彻落实省市人民防空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人防专业队应急突击能力,共有抢险抢修工程、人防通信、抢险抢修供气等三支专业队30余人参加。点验按照防空战备、健全建制、按纲施训的要求,确保了战争状态下能够迅速恢复生产、工作、生活秩序,在敌情形势严峻紧迫态势下能够迅速抢修有线、无线、移动通信等设备、设施保障通信畅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场点验,严格规范程序,编组分类科学,队员精神饱满,人员到位率和身份信息核实率均100%,市人防办和军分区领导给予了点赞和好评。

  此次点验,检验了我区2022年度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使参点队员进一步明确了人防专业队工作职责,增强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为我区人防专业队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打下基础。(区建设管理局 张利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