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新城分局福地路派出所挂牌成立

时间:2022-06-22 来源:

  6月21日上午,新城分局福地路派出所挂牌成立。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出席仪式并为派出所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国海,区政法委书记靖晓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21145229.jpg

  朱国海指出,福地路派出所要深化风险防控,维护辖区稳定;做优服务保障,护航经济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特色品牌;坚持严优并举,锤炼过硬队伍,全力打造文旅区“平安高地”、“新城福地”。

  活动中,靖晓峰对福地路派出所如何高站位维护社会稳定、高标准保障公共安全、高水平锻造过硬队伍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621145315.jpg

  新城公安分局局长王康国主持揭牌仪式,福地路派出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同志们观摩了福地路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20621145328.jpg

  福地路派出所辖区为新长铁路至安澜南路及安澜南路至承恩大道以西,乌沙干渠至大运河,大运河至宁连路,宁连路(徐杨路延长线)合围区域,面积约13.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万余人,实际居住人口8.2万余人。市行政中心、文化中心位于辖区内,辖区内共有中小学校幼儿园13所,医院2所,加油站2处,大型商业综合体1处,住宅小区16个。凸显了政治核心区和文化核心区的定位。

  派出所现有民警15人,警务辅助人员54人。根据市局、分局指示精神,推行“一室两队”勤务运行机制,整合组建了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综合指挥室以实现“精准指挥、主动防控、数据赋能、服务实战”为目标,突出发挥数据支撑职能;社区警务队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依托市局睿石“145”工程,扎实推进场所行业智能化管控、智慧安防“零发案”小区、警网融合升级等重点项目建设,较好实现了基层基础底数全面见底,场所行业智能管控,治安秩序持续向好的工作目标;案件办理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侵财小案,坚持以防为先、以打开路,推行每案必研、接递攻坚,试运行期间已破获侵财案件多起,抓获违法行为人和犯罪嫌疑人30余名。同时,着力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建成了面积180余平方米的全市一流的综合服务窗口,综合办理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3大类56项业务,实现多种业务一站式办理,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将公安“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