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领导督导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时间:2022-07-22 来源:

  7月21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同志带队督导检查全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蒋峰、施明祥,公司领导陈延国、朱正国陪同。

  在板闸家苑,方庆华详细检查了小区消防设施运行、值班室人员配置和日常台账资料等情况,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办事处和行业部门要围绕小区消防设施运行、电动车入户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重点问题,深入排查整治消防领域安全隐患。同时,要结合夏季高温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坚决实施挂牌督办,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

2.jpg

  在海天路社区危房现场,方庆华首先关心了原危房住户目前的住宿问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区危房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局要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彻查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对危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要做到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3.jpg

  在泓著大观花苑项目现场,方庆华指出建筑施工领域要重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监管中来。在做好暑期安全施工的同时,还要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多措并举管控扬尘,共建优美城市环境。

4.jpg

  潘德林餐厅内,方庆华查看了燃气使用安全情况,听取了全区燃气“瓶改管”进展情况和专家提出的工作建议。他强调,各办事处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设局要牵头尽快推进“瓶改管”工作,切实提升燃气使用本质安全水平。

  最后,方庆华一行来到高铁东站督导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全方位全领域纵深推进电梯安全隐患治理,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高层住宅等区域的电梯故障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方庆华指出,我区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区域重点、行业难点、季节特点、民生焦点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区应急管理局 仇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