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2-23 来源:区综合管理部

  2月2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王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张大伟、任楠、余润等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

1.JPG

  党工委、管理办领导班子成员,新城投资集团、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2.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在指导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伟力,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焦思想引领,锻造素质过硬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轻骑兵”,着力强化舆情管控,营造崇德向善良好社会氛围“舆论场”,着力发挥阵地作用,打造资源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惠民圈”,传播党的声音、扮靓城区面貌、讲好新城故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文旅区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