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我区召开消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4-02-27 来源:区应急局

  2月24日下午,全区消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通报南京“2•23”火灾事故情况,传达省、市消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精神以及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王冰的相关指示要求。二级调研员蒋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6191009.jpg

  会议就做好当前全区住宅小区消防工作,蒋峰强调,一是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条线分工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我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屏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二是紧盯重点关键,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要每个小区逐栋排查,重点对拆迁安置高层住宅小区和老旧高层住宅建筑逐一进行消防安全“七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是贴近群众实际,努力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民氛围。各办事处、物管企业要利用“消防小喇叭”、“小区LED”、楼宇广告等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在小区公告栏、小区出入口、电梯等处张贴安全告知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逃生常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