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我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时间:2024-03-11 来源:区综合管理部

  3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淮安的殷切嘱托,以奋斗的意志、奋斗的决心、奋斗的姿态,驰而不息全方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中再创佳绩、再谱新篇,为淮安在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作出生态文旅区的更大贡献。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张大伟主持会议。区、公司领导蒋峰、陶光忠、张政、王康国、陈延国、朱正国参加会议。

照片1.JPG

  王冰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区各项工作成效,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文旅区步入高质量发展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坚定实干实效,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淬炼过硬作风、强化纪律保障、清除障碍梗阻,以“廉润新城”建设新成效保障全区攀高比强、跨越赶超。

照片2.jpg

  王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做细做实政治监督;要建优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支部建设,迭代特色品牌,强化资源整合;要切实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之能,加强干部培养,强化严管厚爱,抓好人才引育;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强大震慑,严惩“蝇贪蚁腐”;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做实营商环境优化品牌,竭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作风检查,奋力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陶光忠,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张政分别就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作了部署。新城投资集团、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区属各单位、派驻单位、区属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照片3.JPG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奋力破解独有难题》、营商环境专题片《攀高比强跨越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