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建设管理局扎实做好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保障工作

时间:2024-03-12 来源:区建设管理局

  为迎接第46个植树节,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高全民造林绿化和保护生态意识,区建设管理局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多措并举,提前做好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春植树造林顺利开展。

  一是提早谋划,科学明确目标。本次植树地点为枚皋路大桥北侧、乐善路东侧,用地面积约20亩。针对春季造林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区建设管理局积极对接联系市资规局,在深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选定栽植树种,主要包括榉树、高杆女贞、美国红枫、海棠等苗木品种500余株。

  二是统筹协调,保障植树物资。区建设管理局全力做好活动现场的协调与联络,对植树土地进行场地清表及树坑开挖工作,联合属地办事处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同时牵头做好工具准备工作,提前准备铁锹、水桶、树棍支撑等物资。

  三是严把质量,强化苗木供给。提前部署安排,要求相关部门技术人员认真做好苗木检疫,及时掌握适合义务植树用苗情况,做好苗木准备工作,严把苗木质量关,杜绝劣质苗、病虫苗流入,确保植树造林苗木质量。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3·12”植树节、“3·21”世界森林日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标语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群履行植树义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淮安。

  下一步,区建设管理局将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让人民群众更便捷地参与义务植树,共同创造更优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