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市住建局第三检查组对我区城建条线重点工作暨安全生产开展督促检查

时间:2024-03-15 来源:区建设管理局

  近日,市住建局第三检查组对我区文明城市建设落实、照明行业监管、盲点暗区和节能改造、市政道路挖掘占用管理等情况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督促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检查组首先巡查我区各主次干道路面平整情况,随后来到云林路雨水管网改造项目工地、照明设施养护现场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管理、高处作业、施工工地围挡设置及重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市住建局第三检查组.png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施工企业要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开展城市美化行动,及时处置、维护道路坑塘和市政基础设施。

  下一步,区建设管理局将采取更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进一步增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继续加大城建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我区城建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