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来源:区综合管理部

照片1.jpg

  3月15日下午,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照片2.jpg

  王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要求,做好我区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张大伟,二级调研员蒋峰分别领学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江苏的殷殷期许、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行胜于言,坚定扛牢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重大政治责任,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

  要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强化产业支撑,增强城市品质,彰显品牌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不断擦亮文旅区“生态宜居”名片,吸引更多人才到文旅区创新创业。

  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做优公共服务,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加快发展强大合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基层党建“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重点攻坚任务,抓实抓细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风腐同查同治机制。

照片3.jpg

  区党工委、管理办领导班子,新城投资集团、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各办事处、区属各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