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廉洁新城

生态文旅区:@全区公职人员,请查收您的“三一”廉洁套餐

时间:2022-02-08 来源:营商环境优化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今年春节不收礼”的廉洁纪律要求,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生态文旅区纪工委打造升级版“三一”廉洁套餐,让全区党员干部守住“廉关”,过好“年关”。

  一封家书送关怀。“为了家人的前程名誉,为了家庭的和谐幸福,让我们发挥好廉内助的作用,常吹廉政风,算好廉政帐,提醒家人始终坚守底线,廉洁从政。”忠厚传家久,家书抵万金。春节前夕,区纪工委以“今年过节不收礼,清风盈淮过大年”为题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属送去一封廉洁家书,引导干部家属们重视清廉家风的养成,扮好“廉内助”角色,经常性督促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廉洁家规,共同坚守好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一份通报敲警钟。“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纠治“四风”实践中,区纪工委始终秉承“保护员工不犯错,保护事业不受损”理念精神,紧盯关键节点,通过印发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让“春节不收礼品礼金”作为碰不得的高压线,让清廉过节成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条短信明纪律。“公款吃喝要不得,相互宴请坏风气;公车使用有规定,加强监督和管理。”为拓展廉政教育新渠道,区纪工委利用短信工作平台,结合重大节日节点,给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通过发送廉政格言、警句、党纪条规等提醒短信进一步构筑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自律意识。(优化局 潘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