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廉洁新城

生态文旅区: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

时间:2022-05-05 来源:营商环境优化局

  “疫情防控是惊心动魄的大战,也是艰苦卓绝的大考,我们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使命,就是对那些流血流汗基层干部的最大保护和支持!”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熊志宁如是说。近期,面对世纪疫情传播跌宕反复,我市周围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淮安生态文旅区纪工委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灵活机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扎实抓好相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

  用活专项审计法宝,确保防疫物资规范使用。区纪工委紧盯防疫物资使用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超前谋划,牵头开展对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先后发现防疫物资管理不到位、捐赠物资管理不规范等四大类15项突出问题,相关问题以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批示的形式交办区属各单位和办事处,督促他们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深挖存在问题根源,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使用制度。

  用实监督检查手段,确保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区级层面先后印发督查通报21期,通报落实“3+11”政策不规范等问题50余条。与此同时,区纪工委牵头成立整改问题监督组,负责汇总各级督查通报中的问题,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反馈整改情况,督查组再逐一现场过堂验收,着力构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的监督闭环。

  用好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确保各方责任压实到位。根据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区纪工委牵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动态掌握督查检查、人员处理等情况。针对疫情防控中落实区党工委决策不到位、行动缓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区纪工委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通报问责等方式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区纪工委先后对办事处1名分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对2名擅离职守的办事处社区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下一步,区纪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为全市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之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福地办 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