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廉洁新城

生态文旅区:组织开展全区机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26 来源:营商环境优化局

  近日,生态文旅区纪工委组织开展全区机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负责同志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分别为“观廉片、听分享、说进展、论规范”。

  活动伊始,观看了警示教育微电影《人情陷阱》,随后是听取专题评论文章《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内容分享,深刻领会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人民情怀鼓舞激励、英烈楷模引领示范、优秀文化启智润心、高尚道德砥砺淬炼、优良家风陶冶熏陶、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反面典型警示警醒这八个方面相互作用,方能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领全区构筑起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道德堤坝。“说进展”板块则是各单位交流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和二季度工作重点,做到边工作、边总结,及时反思、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论规范”板块,文旅区纪工委践行新发展理念,结合监督工作实际,创新开展机关单位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廉政协议、廉政公函、廉政家书“三件套”规范制度研讨活动,收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20余条,通过规范制度的研讨和对警示教育片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要紧紧抓住“不想”这个根本,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增加拒腐防变的技巧培训,注重挖掘典型事例,做到有教育、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方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本次活动通过廉片触情、学史明理、研讨促效,切实起到了传播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文旅新城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