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廉洁新城

生态文旅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时间:2022-03-04 来源:营商环境优化局

  近日,淮安生态文旅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蒋峰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理办领导班子成员,新城投资公司、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方庆华强调,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总结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更加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职责任务,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推动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度体系。全区党员干部要把牢严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增强推动发展的定力、魄力、能力,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熊志宁作工作报告,强调要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三不”一体提升治理成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围绕“四风”纠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狠抓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问题”;围绕“小切口”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围绕“党代会”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围绕铁军建设锻造队伍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护航文旅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单位递交了2022年目标责任状。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层层传达到一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主人翁”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各项责任落细落实;优化规章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加强跟踪问效,为营造“廉洁新城”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贡献力量。

  新城投资公司、高新控股公司中层正职,办事处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和社区书记,区属各单位科长以上全体人员,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属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优化局 袁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