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媒体聚焦

【交汇点】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阵线”

时间:2022-04-08 来源: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淮安生态文旅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防疫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卡口、阵地,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红色阵线”。

  党旗飘扬在三大关口

  “你好,信息登记完毕,来这边做核酸检测。”在淮安东站出口处,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手套的党员志愿者叮嘱着来淮返淮的旅客们。为切实守护好淮安“东大门”,淮安生态文旅区在全区招募了80名志愿者,其中组织20名党员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他们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一直战斗在站口登记、验码、检测、消杀第一线。

  除了高铁东站等交通场所关口,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管理办还始终要求把严小区门口和商超店铺入口。一方面从机关单位、平台公司抽调91名志愿者,配合做好小区、农贸市场和商超入口值守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关口防线”高高飘扬。同时,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靠前指挥、分片挂包开展巡查指导工作,从社区到建筑工地,从沿街商铺到大型商超,现场督导督查防疫工作。

  党徽闪耀在六大阵地

  3月15日,300名志愿者被分为17个疫情防控突击组、86个党员小分队,累计排查来淮返淮人数2289人次;3月30日-4月1日,核酸检测采集志愿服务队伍第一时间奔赴辖区39个核酸采样点,有序完成核酸检测11万人。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根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枚党徽。为了配合基层做好防疫工作,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在3月14日就发出号召,要求在医疗救助、疫情矛调、核酸采集、点位值守、居民信息排查和集中隔离点等六大阵地,面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募防疫志愿队伍。全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视“逆行”为前行,以责任为己任,让党徽闪耀在生态文旅区的每一处地方。当前,全区已建立4个临时党组织、46个党员先锋岗和61个党员责任区,先后投入27个党员突击队、24个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总共609名党员正全情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堡垒激活在两大战场

  4月1日下午,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管理办组织财政、营商优化局、经济发展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帮助辖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产业发展的办法和政策。区党工委管理办领导还多次赴工地推进项目建设、督查安全生产……

  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下做好两手抓的硬要求,淮安生态文旅区在积极汇聚党组织和发动广大党员全面坚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同时,还围绕产业项目招引、民生工程建设、老百姓急难愁盼事情解决和处理,着力发挥“党建力量”,组织全区上下想办法、出实招,攻坚克难,激活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对照一号文目标任务,全区一季度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序时进度。(石诗礞 孙婧)